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训练场采风:战士钟运华好身手火线立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56 解放军报

  火炮首发命中千米之外微小移动目标

  本报讯 裴德山、聂盼报道:8月中旬,成都军区某炮兵旅上等兵钟运华,在海拔3000多米的训练场创造了一个奇迹——用某型滑膛炮首次发射,就将千米之外的一个直径大约10厘米的移动沙袋目标击中。该旅党委火线研究,给钟运华记三等功一次。

  某型滑膛炮营组建时间不长,官兵来自全旅基层诸多营连,他们能否考核过关,大家拭目以待。令人欣喜的是,这个营在各个课目的考核中都打出了全优的成绩。移动目标射击更是精彩,一枚枚炮弹将千米之外的运动靶打得粉碎。

  考核即将圆满结束,远处的靶标已经全部击毁,无法再用。这时,考核组提出一个设想:能否打靶标下方用来牵引靶纸的沙袋?官兵们都倒吸一口冷气:沙袋只有拳头大小,又在千米之外处于运动状态,而炮弹直径与它相差无几。

  “轰、轰……”一阵炮声响过,远方的沙袋毫发未损。轮到二连三班瞄准手钟运华了,他装弹、瞄准、屏气、击发……一连串干脆利索的动作之后,炮弹呼啸出膛,第一发就将沙袋打个正着。现场一片欢腾,军区考核组领导称赞钟运华:“小伙子,你创造了炮兵直瞄火器精确打击的奇迹!”

  钟运华的成功并非偶然。入伍以来,他一直是连队的训练标兵,在前不久举行的军事岗位练兵比武中,曾连续3次命中靶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