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决定援黎2.3亿美元 但无派遣维和部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1日宣布,将把对黎巴嫩的援助款增加到2.3亿美元。

  布什称,美国的援助款将用于帮助恢复黎巴嫩的基础设施和民居。他同时呼吁国际维和部队尽快进驻黎巴嫩。

  布什强调,国际维和部队必须拥有"强有力的授权"。联合国此前通过的黎巴嫩停火协议要求最终部署1.5万人的国际维和部队。

  据悉,美国不计划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但是会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后勤保障支持。

  “美国也会为黎巴嫩国际维和努力尽一份力量。”布什说。

  联合国特使拉尔森目前正在黎以双方穿梭,努力维持停火局面;联合国特使早间曾经警告,如果国际部队不能尽早进驻,黎以有可能再次滑入战争。

  拉尔森即将会晤以色列政府成员,他希望以色列方面能够停止他所谓对维持黎巴嫩停火局势"没有帮助"的海空封锁。

  据悉,拉尔森还可能与以色列方面沟通有关交换战俘和武器禁运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