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称叙利亚在邪恶轴心中最具侵略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3: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8月21日排除了以色列在近期与叙利亚重启和平会谈的可能,并指责叙利亚是“邪恶轴心中最具侵略性的一个”。

  据美联社报道,21日早些时候,一名以色列内阁部长呼吁政府与叙利亚重启和平会谈,并呼吁以色列把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夺来的戈兰高地归还叙利亚,以换取两国之间的和平。然而,仅仅几小时后,奥尔默特就对叙利亚发表了强硬言论,排除了与叙和平共处的可能。

  奥尔默特当天在检查北部地区遭受火箭弹袭击情况时表示,叙利亚目前不是能分享和平的伙伴,他说:“当叙利亚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停止为恐怖组织提供导弹时,我们将很乐意与他们会谈。但是当恐怖主义还在他们那边的时候,我们不打算冒险。”

  稍后,奥尔默特在迈加尔镇停留时,发表了更为苛刻的言论,他指责叙利亚是邪恶轴心中最具侵略性的一个,“落在迈加尔的导弹是叙利亚制造的……我是最后一个愿意与叙利亚和谈的人。”

  据悉,以色列与叙利亚一直不合,除了过去的战争阴影外,以色列还认为叙利亚是黎巴嫩真主党的幕后支持者。在刚刚结束的黎以冲突中,以色列竭尽全力将叙利亚排除在冲突之外,从而避免在两条战线同时作战,或是切断与叙重建和平的可能。(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