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军方进行防空演习 成功击毁空中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1:49 新华网
伊朗军方进行防空演习成功击毁空中目标(图)

这是8月20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图中伊朗军车上携带的是一种由伊朗自主研发的名为“闪电”的短程地对地战术导弹。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在军演中试射了这种射程为80至250公里的地对地战术导弹,此外还将进行地对舰导弹试射。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德黑兰8月21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军事演习指挥中心发言人哈达尼准将21日宣布,伊朗军队当天进行了防空演习,并在演习中使用了大量伊朗自制的防空武器。

  哈达尼在伊朗东南部城市扎黑丹对当地媒体说,伊朗地面部队在当天的演习中使用了“空雷”系统、无人驾驶飞机和肩扛式火箭筒等多种武器,并成功击毁了空中目标。

  哈达尼指出,伊朗对一些国家的军事力量进行了仔细研究,发现它们的空中优势主要集中在地面战场上方的空域。对此伊朗专门研发了一系列武器,例如这次演习中使用的“空雷”系统,就能够部署在空中不同高度,从而有效地防范敌机进攻。

  伊朗军方从本月1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今年第二次陆海空三军大规模演习,为期5周。此前,伊朗曾于3月31日起在南部波斯湾沿岸及附近水域举行了为期1周的各军种联合演习,并宣布试验了一些新式武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