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为清除战火遗留隐患中国驻黎工兵冒险排哑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1:13 法制晚报
为清除战火遗留隐患中国驻黎工兵冒险排哑弹

8月20日,在黎巴嫩南部村庄哈尼亚,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的两名中国士兵在站岗执勤。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共有182名官兵,黎以停火后,他们将承担道路抢修、人道主义救援、排爆等诸多任务。目前,3名在8月6日被火箭弹弹片击中受伤的士兵已基本痊愈。 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多位平民触弹受伤

  所谓“哑弹”,是指没有爆炸的炸弹或炮弹。在以黎冲突期间,以色列在黎巴嫩投下和发射了数以万计的炸弹和炮弹。一些炸弹和炮弹因为没有爆炸而成了“哑弹”。它们分布在黎南的道路上、田野间、果园里、村庄甚至庭院内,随时会将当地人民炸成残废,甚至夺去他们的生命。

  自停火以来,已经发生多起黎巴嫩人触爆“哑弹”受重伤事件。就在前几天,一声剧烈的爆炸过后,一名黎巴嫩青年开车来到中国工兵营排爆分队作业的地方,两条裤腿上鲜血淋漓。随队军医刘斌迅速给他进行了包扎,另一名受重伤的黎巴嫩人被直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黎巴嫩军方通过媒体,多次提醒当地居民对“哑弹”要格外小心,不要触摸,等待专业人员前去处理。

  据新华社消息,历时一个月的以黎大规模冲突虽已达成脆弱停火,但中国驻黎维和部队工兵营却再次面临生死考验。为了黎巴嫩人民的安全,他们不畏艰险在曾饱受轰炸的土地上排除数以千计的“哑弹”。

  不畏艰险挺身而出

  联合国驻黎南维和部队司令彼林格里尼少将日前致信营长罗富强。

  信中说,以黎停火后,中国工兵营将承担道路抢修、人道主义救援、排爆和工程保障等诸多任务,希望中国工兵营做好准备,听候司令部通知。

  为了还黎巴嫩人民安全,作为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一分子,中国工兵营官兵挺身而出,再次面对生死考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