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老萨接受安法尔案审判 蔑视法庭否认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9: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21日,伊拉克特别法庭以战争罪和种族屠杀罪指控前总统萨达姆以及另外6人与“安法尔行动”中数万人遇害有关。检察官已经对媒体表示将寻求死刑判决。当天上午,萨达姆作为第一个被告被传唤进法庭接受审讯,不过老萨再度表达对法庭的蔑视并否认对他的指控。

  据美联社报道,萨达姆依然身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衫出现在他已十分熟悉的法庭。当大法官根据程序要求萨达姆确认自己的身份时,萨达姆冷冷地说:“你认识我。”法官只得耐心地说,是法律规定在审理前被告需要确认自己的身份,萨达姆则反驳:“这是占领的法律。”,随后他确认自己的身份是“共和国的总统和军队的统帅”。

  法官问萨达姆:“你是有罪还是无罪?”,萨达姆回答说:“这得需要大量的卷册了。”法官只好让记录员记下被告认为自己无罪。

  据了解,1987-88年的“安法尔行动”目的是打击试图独立的库尔德人以及清除

伊拉克北部靠近伊朗边境地区的所有库尔德人。萨达姆指责这些库尔德人在两伊战争中帮助伊朗。库尔德人幸存者说,当时很多村庄被夷为平地,无数的年轻男子永远失踪。他们还指责政府军队在行动中使用芥子气和神经毒气屠杀民众。

  萨达姆目前还在等待杜杰勒村案的审判结果。该案已经审讯了9个月,中间出现了很多混乱的局面,包括证人做伪证、辩护律师中途退出、萨达姆抵制审讯等。如果在杜杰勒村案中萨达姆被判处死刑,那么按照伊拉克法律,萨达姆将无需再接受“安法尔行动”案的审讯。据悉,伊拉克特别法庭可能于10月16日对杜杰勒村案作出判决。

  (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