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安全部队逮捕2名敢死队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8:2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驻伊拉克美军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8月20日在巴格达南部的一次突袭行动中抓捕了2名疑为敢死队领导人的武装分子,其中1人被控曾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折磨并杀害伊拉克平民。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军队在美军支持下突袭了拉希德区南部的一所建筑,并在那里抓获了这两人。美军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这2人在巴格达三个市区“操纵了所有敢死队成员的活动”,其中包括因暴力事件而臭名昭著的杜拉区。

  此次突袭是美伊联军打击

伊拉克敢死队行动的组成部分,美军官员此前曾指责敢死队的活动加剧了巴格达宗派暴力冲突。

  驻伊美军已于最近几周向巴格达增派了数千名援军,来对抗频频发生的暴力冲突。此前,美军原计划在年底之前开始撤离部分驻伊部队,但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最终使得这一计划流产。(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