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呼吁黎以双方保持克制维护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20日电 联合国中东特使拉尔森20日在结束对黎巴嫩访问前表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停火面临破裂的危险,双方很容易再次发生流血冲突。他呼吁有关各方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

  拉尔森在贝鲁特对记者说:“我们仍处在危险的边缘,这很容易就会使我们重新滑入暴力与流血的深渊。”

  针对19日凌晨以军特种部队深入黎巴嫩腹地突袭真主党目标的做法,拉尔森指出,任何类似的袭击都只会阻碍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黎南部的部署。目前有关各方都应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共同稳定局势,以促使能派出维和力量的国家尽快增派人员,达到1.5万人这一既定目标。

  拉尔森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顾问纳穆比亚尔随后将访问以色列。拉尔森表示,他们将敦促以色列方面尽快结束对黎巴嫩的海、空封锁,同时商讨如何使被真主党俘获的两名以色列士兵获得释放。真主党一直要求用这两名以色列士兵交换被关押在以色列狱中的黎巴嫩籍和其他阿拉伯人。

  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14日开始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实行停火。但19日凌晨,以军特种部队乘直升机深入黎东部的巴勒贝克地区,袭击了那里的真主党目标。联合国方面和黎巴嫩政府都指责以色列这一行为违反了安理会决议,但以方称袭击的目的是阻止真主党武装从黎境外获得武器补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