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千余官兵紧急增援浙江苍南县灾区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7:07 新华网

   南京军区1000多名官兵紧急增援浙江苍南县灾区重建

  新华网杭州8月21日电 (梅世雄 邱柏星)南京军区1000多名官兵日前急赴遭超强台风“桑美”重创的浙江苍南县灾区,协助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开展重建工作,预计援建工作将持续到9月上旬。

  受50多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桑美”的袭击,浙江省苍南县道路桥梁、房屋校舍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浙江省政府紧急向曾于1998年成功封堵九江决口的“硬骨头六连”所在部队——南京军区某两栖机械化步兵师求援。刚刚从海训场撤回的639名官兵来不及洗澡和吃饭,立即携带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等各种施工机械车62辆,于8月18日晚赶到苍南县受灾最重的马店镇和金乡镇,抢修道路、桥梁和危房。此前,南京军区驻温州某工兵营和海防营的400多名官兵已赶赴苍南县灾区,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一到灾区,带队的副师长王宏和副参谋长程友敏连夜找当地干部群众了解危房、险房、损毁道路桥梁等情况,制定援建方案。战士冯孝猛是2005年从苍南灵溪镇入伍的。他的家乡也受了灾,而且宿营点离他家只有5分钟的路程,他都没有回家看一眼,而是随部队援建别的重灾区。工兵营修理所所长唐建文强忍爷爷病逝的悲痛,一直奋战在排险现场……

  官兵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深深感动了当地干部群众。50岁的车岭村村民陈友真尽管在台风中损失了8万多元,但他仍挑一担红茶慰问子弟兵。马店镇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从自家拿出一箱矿泉水,悄悄地装进战士们摆在路边的水壶里。

  截至21日9时许,官兵们已排除几十栋危房的200多处险情,拆除危房150多间,修复道路约10公里,清理砖块、瓦片、石块2300多立方米,清理垃圾100多吨,医疗队义诊受灾群众200多人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