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上海合作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06 新华网
新闻背景:上海合作组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闻背景:上海合作组织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6月在上海成立。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成员国总面积300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欧亚大陆的五分之三;人口14.89亿,约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

  在过去的5年里,上海合作组织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等几十份文件,启动了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机构,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组织结构和法律体系;安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蓬勃发展;给予蒙古、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观察员国地位;与联合国、东盟、独联体等国际或地区组织建立了密切联系。

  通过5年的实践,上海合作组织赢得了广泛的国际承认,特别是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已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和认可。上海合作组织已经在国际上赢得了重要的地位,正在成为维护地区和平、促进地区发展的积极因素。(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上合会议概要 庆祝上合组织成立5周年文艺晚会在上海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