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让孩子叫一声好爸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15 中国国防报

  刘建伟

  7月11日晚上,沈阳军区某装甲团2营营长张勇强一夜都没睡好。当了10多年兵,张营长居然也因为休假失眠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号还没响,张营长就悄悄起来收拾回家的东西。打开影集,看见儿子壮壮可爱的样子,一股内疚感在他心底悄然升起。儿子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可自己却从没时间辅导他学习。前段时间,妻子接连几次打来电话,说儿子的学习成绩一降再降,现在都成了班里的“重点人”了。妻子文化不高,田间地头、家里家外全靠她一个人忙活,儿子的学习有些管不过来。妻子在电话里抱怨说,家里的事你不管也就算了,可孩子耽误不起啊!合上影集,张营长耳畔似乎又响起儿子的哭声:爸爸,你不是好爸爸!

  早饭后,张营长集合3个连队的军政主官开会,把下步师里组织战术考核的事情进行了详细布置,又和前来代职的机关张参谋进行了工作交接,这才到机关取假条。“以前休假的机会少不说,还总和壮壮的假期错开,这回好了,趁着壮壮放暑假在家,休假回去正好帮他补补课……”想到这些,张营长脸上露出了笑容,步子不觉又加快了许多。

  到干部股一看,没想到已经有几个人——王连长、许教导员、李参谋……等着了。趁着干部股登记备案的时间,几名休假的干部唠起了家常。

  “李参谋,你那女儿学习成绩咋样?”

  “老不在家管她,成绩下滑了不少,这次回去得下点功夫教她了。”

  “咱团的休假制度真是越来越好了。以往工作忙,一年到头休假都困难。特别是7、8、9月,部队忙着野外驻训、演习考核,工作就更忙了。都说‘部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可没想到领导还记挂着咱的家事,专门组织我们在孩子放暑假时休假,想想真是令人感动啊!”

  谈到这里,几个人都有些激动。

  干部股长开完假条,亲自把他们送下了机关楼。张营长一抬眼不禁愣住了。他发现政委胡崇涛和政治处主任李全胜走了过来。彩绘笔、辅导书、小学英语光盘……胡政委边发边说:“你们个个都是好军人,可都不是好爸爸。以往,咱们总是‘献了青春献子孙’,这是我们工作失职啊!部队再苦不能苦了孩子,工作再忙也不缺你们几个。咱们现代军人既要干好工作,也要照顾好家庭!你们安心休假,任务只有一个——让孩子叫一声好爸爸……”

  胡政委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了。团里的送站车上充溢着一股高兴的氛围,张营长和几名休假的干部笑得都有些傻呵呵的。做一回好爸爸,真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