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特写:陕西省委常委议军会开在民兵训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39 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记者 解学锋

  议军会年年开,但陕西省今年的常委议军会有了新变化。

  8月11日上午8时,陕西省委常委及有关部门领导们身着戎装,准时到达西安市民兵训练基地。“统一着装到训练场召开议军会这还是首次!大家都有一种自豪感。”组织会议的省军区机关干部告诉记者,会议前一天,每位领导统一领取了迷彩短袖作训服。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与会领导没有径直进入会议室,而是来到训练场集合。按照会议安排,与会人员要在会前进行2个小时的训练。训练场上一派火热练兵景象,来自西安市莲湖区、雁塔区的100多名民兵骨干正在参加集训。

  “虽然没有军衔,但建功国防使命在肩。领导干部履行党管武装职责,首先要培育爱军尚武精神。”省委领导的一席话拉开了训练帷幕。

  来自省军区教导大队教学示范班的官兵们忙碌开了,有的介绍常规武器性能,有的讲解实弹射击的动作要领。尽管天气炎热,但参训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先后分组进行了手枪、步枪、冲锋枪实弹射击。

  接着,与会领导又观摩了莲湖区人武部城市防空指挥所开设等课目演练,听取了雁塔区民兵导弹分队的训练情况介绍。在某型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车前,省委领导还走上前体验了装备操作。

  10时30分,已是汗流浃背的军地领导这才走进位于训练场一侧的会议室。这次议军会除到会的常委外,还列席了人事厅、财政厅、发改委等部门的主要领导。

  省军区领导在汇报了需要提请省委常委会研究的问题后,与会人员纷纷各抒己见。短短2个多小时就议定了6项议题,解决了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等10多个后备力量建设难题,并决定把学生军训和国防动员办事机构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解决。

  与会领导虽然汗流满面,但讨论起国防建设话题始终兴致勃勃。一位领导同志形象地说:“体验了军营生活之后再议军,心中好似燃烧起一团火!”

  窗外练兵场热流涌动,室内话国防谈笑风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