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完成新型火箭发动机分级燃烧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3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每日技术新闻网2006年7月19日报道] 7月12日,在NASA斯坦尼斯航天中心进行了一次液体火箭发动机分级燃烧试验,标志着美国获得了又一里程碑式成就。发动机百分百稳定运行,首次验证了火箭的主级性能。

  发动机循环演示器被称为“集成动力演示器”(IPD)。这是一种地面演示器发动机,结合了最新的火箭发动机推进技术。IPD计划已经完成了26次试验中的21次,截至到最新百分百动力水平试验,共稳定运行了300秒。

  IPD发动机是在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计划指引下,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的技术指导下,由普·惠公司和Aerojet公司共同设计、研发并完成试验的。此项技术旨在达到“集成高发射

火箭推进技术”计划和NASA“探索技术发展”计划的目标。

  此项发动机技术是在美国首台全流量、分级燃烧(FFSC)循环演示器中使用液氧、液氢燃料,可产生113400千克(250000磅)的推力。这是一个可重复使用的发动机系统,可以进行200次飞行,具有高性能、长寿命的技术特点及材料保障。

  FFSC循环使用一个富油预燃器驱动燃料涡轮泵,一个富氧化剂预燃器驱动氧涡轮泵。由于所有推进剂在预燃器中燃烧,因而会产生比常规分级燃烧循环更大的流量驱动涡轮。

  额外动力能够降低涡轮温度且减小压力,从而延长涡轮寿命,这也是可重复使用火箭发动机的一大关键因素。

  此外,氧化剂涡轮中使用富氧化剂气体和在燃料涡轮中使用富油气体,就不需要为涡轮泵提供复杂的推进剂密封。从而提高发动机系统的可靠性。

  取得百分百动力水平的成绩是试验IPD发动机的一项主要里程碑。通过IPD开发出的新技术将有助于实现太空探索愿景,使人类重返月球并登陆

火星及以远星球。

  该计划由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管理;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普·惠公司为系统集成商,并提供燃料涡轮泵、氧化剂涡轮泵、主喷射器、主燃烧室、发动机控制系统和其它发动机系统部件;Aerojet公司提供燃料和氧化剂预燃器,喷嘴和燃料预先混合器;NASA斯坦尼斯航天中心负责试验运行并提供试验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