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研院”副院长曾志朗公开倒扁 拟十月请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台“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曾志朗20日表示,他很支持施明德的理念,也很尊敬施,所以会去捐100元赞助施发起的倒扁活动;但因他还在担任“中研院”副院长,他不会去参加静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曾志朗曾任陈水扁“国政顾问”团成员,也做过扁当局首任“教育部长”,尤其“中研院”仍直属“总统府”,使曾志朗的动作格外受到瞩目。

  曾志朗强调,因为职务关系,他担心连捐100元都可能连累“中研院”,“如果要捐款,就会辞掉行政职务”,“我会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不过曾志朗也透露,他已做好后续生涯规划,10月后不会再担任“中研院”的行政职务。

  请辞的考虑,曾志朗认为社会气氛是重要因素。他说,容忍不同意见、保护异议者是民主的真谛,每个人都有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最近社会上有很多攻击不同意见的行为,如果做到让人忍无可忍,台湾就是走回头路,相信民众也受不了,身为知识分子,“现在是站出来的时候了”,“真的很希望台湾变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