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前内阁官房长官:右翼势力咄咄逼人 趋势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日本时报网站20日报道,日本资深议员、前内阁官房长官加藤纮一警告称,“危险的”民族主义有在日本抬头的趋势。

  上周,加藤刚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予以批评后,其住所之一被人纵火焚烧。

  加藤说:“在今天的日本,我看到了一种(对日本在二战前和二战期间的军国主义)毫无悔恨之意、咄咄逼人的民族主义,例如‘我们在上一次战争中没做错任何事情’之类的言论。如果这种情绪走向极端会十分危险。我将以极为严肃的方式对此发出警告。”

  一度担任小泉的亲密助手的加藤说,自2001年4月以来,小泉首相在其任期内犯的“最大错误”是,“严重破坏了”日本与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外交关系。

  加藤说,出于对过去饱受日本军国主义蹂躏的其他亚洲国家的感情的考虑,小泉的继任者应该避免参拜靖国神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