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完成维修将如期发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2:31 新华网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完成维修将如期发射(图)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

  新华网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张忠霞) 美国宇航局20日下午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将“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两个存在设计隐患的螺栓更换掉,27日的发射将按计划进行。

  宇航局发布的最新报告称,由于“阿特兰蒂斯”号已经矗立在发射台上,所以这次维修的操作难度极大。工程人员为此设计了专门的工作平台,并在平台上搭建脚手架,才最终将两个“问题”螺栓拆卸下来。然后他们重新安装了更为安全的螺栓,以便固定航天飞机的主通讯天线。

  宇航局发言人特蕾西·扬说:“现在一切恢复正常,工作人员已经将工作平台拆除,航天飞机准备按时升空。”据悉,原先的两个螺栓设计过短,在航天飞机发射升空过程中它们有可能松动甚至脱落。“阿特兰蒂斯”号自建成以来,一直使用这样的螺栓,迄今未出现故障。不过,特蕾西·扬介绍说,宇航局的工程师在发射前例行检查中发现存在设计隐患后,决定立即抢修,“作为防范措施,我们将它们更换了下来,这样更加安全。”

  相关专题:亚特兰迪斯航天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