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意大利可能领导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办公室2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尔默特呼吁由意大利领导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黎以边境。

  路透社报道称,奥尔默特当天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通了电话。奥尔默特办公室的声明暗示在法国明显不愿率领维和部队进驻黎以边境后,意大利领导多国维和部队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联合国目前正努力集结一支1.5万名士兵组成的维和部队进驻黎巴嫩南部,与人数相同的黎巴嫩政府军一道负责黎以边境的安全事务。

  

意大利政府没有详细说明它准备出动多少士兵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不过
罗马
官员称意大利的维和部队人数可能是3千人。

  普罗迪当天与黎巴嫩总理西尼奥拉也通了电话。西尼奥拉表示赞赏意大利准备“承担维和行动中的重大任务”。

  黎巴嫩政府消息人士证实普罗迪在通话中提及意大利可能派出3000人的维和部队,同时表示黎巴嫩内阁今天将召开会议,宣布欢迎意大利的举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