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富汗独立日战火弥漫 塔利班重夺大片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5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19日是阿富汗第87个独立纪念日。在人们庆祝独立、企盼和平的同时,战争的硝烟依旧。驻阿富汗联军在这一天里两次与塔利班武装人员交火,4名美军士兵和2名阿富汗士兵死亡,6名美军士兵受伤。

  战火依旧使人愁

  美军发言人说,联军在东部的库纳尔省搜捕“基地”组织武装人员时,与塔利班武装人员交火,3名美军士兵丧生,3人受伤。

  库纳尔省地处阿富汗东部山区,长期以来一直是“基地”组织以及其他一些武装人员活动频繁的地区。驻阿联军自今年7月末将阿南部指挥权移交给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后,把主要力量集中到阿东部地区,重点清剿躲藏在那里的武装分子。

  另据北约发表的一份声明,联军当天在南部的乌鲁兹甘省与100多名武装人员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激战,造成1名美军士兵和2名阿富汗士兵死亡。

  路边满是尸体

  一名当地的精神领袖也于当天在坎大哈省遭遇塔利班武装人员伏击受重伤,他的司机不幸遇难。另外,一名阿富汗警官18日在南部的查布尔省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丧生。

  在距坎大哈以西30公里的本杰瓦尔,塔利班武装人员与阿富汗军队的冲突已经连续了12天。据当地村民描述,路边满是尸体,丧生的大多是阿富汗士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在最近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塔利班已经从阿富汗政府、美军和北约军队手中重新夺走阿富汗西南部的大片地区。

  战争使20万儿童失学

  独立纪念日当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向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的数千民众发表讲话时强调,教育是保护国家独立的关键。

  在过去的一年中,塔利班武装人员把袭击学校作为反抗政府的手段之一,他们共烧毁144所学校,另有200所学校被迫关闭,导致20万名儿童不能接受学校教育。

  在塔利班眼里,不仅女孩接受教育与伊斯兰教义不符,即使男孩接受公立学校的教育也不正当,因为公立学校除了教授宗教之外,还教授其他非宗教科目。(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