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称大陆600人观光团有望赴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与大陆展开正式协商谈判,由“观光局”局长许文圣领军的“台湾海峡两岸观光发展协会”已经筹组完成。此外,台湾观光协会与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将于十一月三日台北合办“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届时,彼岸观光旅游业界人士将组成近六百人的庞大考察团参展,并与台湾观光旅游业界扩大交流。

  据报道,针对大陆观光客赴台的事务性细节,在两岸观光旅游业界人士奔走穿梭下稳定而持续“动态推进中”。然而,由于台湾谈判窗口的名称、成员组合与负责人等问题双方一直没有共识,故造成进度落后。

  经过业者私下不断折中后,这些问题已有突破性进展。为提升谈判组织代表性,我方已决定由旅行社、旅馆饭店、航空、餐饮、游乐园等业界代表,共同组成“台湾海峡两岸观光发展协会”,担任谈判窗口,预定由“交通部”“观光局”局长许文圣任会长,领军协商。因此,业者乐观认为,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观光,“随时都有可能”。

  至于即将举行的“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不仅是两岸首次联手举办,也是大陆观光旅游业界首次以共同名义与目的组团赴台,规模之大、成员层级与代表性更创历来之最。

  据悉,去年十月邵琪伟应台湾观光协会邀请,率领大陆三十一省市、自治区观光旅游业界领导人来台考察。十一月三日,台湾观光协会又号召台湾旅游业界组成近300人参展团,赴昆明参加“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国际旅交会期间,邵琪伟即承诺将组团来台参展,以示“有来有往”的善意,随后,两岸业者就积极筹划相关细节,终于促成于十一月三日在台北国际旅展展览期间,以展中展的形式举办“海峡两岸台北旅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