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将向朝鲜提供总值达2.4亿美元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韩国政府20日称,为支援朝鲜水灾修复工作,计划从8月末开始无偿向朝鲜支援韩国产大米和水泥各10万吨、钢筋5000吨、自卸卡车100辆、掘土机50辆等材料和装备,以及毛毯8万张、应急医疗设备1万个及相关医药品等。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对此所需的费用为共计2210亿韩元。其中,大米(174万韩元/吨)的购买、舂米、包装以及运送所需费用为1950亿韩元,购买和运送材料、修复装备、救济品所需的费用为260亿韩元等。支援大米的费用从南北合作基金(400亿韩元)和粮谷管理特别会计(1550亿韩元)中支出。

  此前,韩国政府11日称,在100亿韩元的范围内,以对配基金的方式,根据民间团体对朝鲜的水灾援助规模支援民间团体,因此预计对朝鲜的支援总费用将达到2300亿韩元(编者注:约为2.4亿美元)。

  韩国政府官员称:“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等专门机关预计朝鲜今年的收成因这次的水灾会减少10万吨左右,因此将支援大米的规模定在10万吨。这次大米的支援与因朝鲜发射导弹而中断的借贷式对朝大米支援无关。”

  韩国政府考虑到要购买新的掘土机等修复装备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从而决定将相当一部分装备用二手装备进行支援。

  韩国统一部次官申彦祥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朝鲜于19日在金刚山的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晤中表示‘由于水灾,包括平安南道、黄海北道在内的4个道和14个市郡区遭受了大范围的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