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标准-3导弹操纵系统成功完成陆上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1:39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航宇防务》网站8月17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8月14日宣布,已于当日成功完成标准-3导弹动力弹头操纵系统的又一次旨在进行设计确认的陆上演示。

  正常飞行操作中,动力弹头是多级标准-3的最后部分,在发射后的短时间内便与导弹弹体分离。动力弹头通过固体转向和姿态控制系统(SDACS)参与操控导弹的方向。SDACS不断调整动力弹头的方向以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弹头。现有的标准-3 SDACS导弹使用的是固体推进器,同时操纵动力弹头,在已经进行的8次飞行试验中有7次成功拦截目标。

  先进SDACS 的设计,将合并现有的推进器,并为动力弹头增加辅助推进和操纵的能力。在最近的陆上测试中,向SDACS传送模拟的动力弹头飞行控制命令以评估设计的有效性。初步分析显示,演示达到所有预期目标。

  标准-3导弹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战斗系统的主要部分,由具有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功能的巡洋舰和驱逐舰进行发射,以防御中短程弹道导弹的袭击。 (刘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