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军2名士兵遭黎真主党绑架 以方被迫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1:21 新京报

  派出谈判专家,要求归还人质,同时继续军事行动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一个月前誓言不与真主党谈判,但现在却不得不任命一名亲信,负责与真主党谈判争取两名以军士兵获释。

  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高级指挥官表示,尽管以色列接受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以黎停火的决议,但以军仍将竭尽全力阻止伊朗和叙利亚帮助真主党重整旗鼓,并继续追杀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

  动武效微谈判专家上场

  以军士兵埃胡德·戈德瓦瑟和埃勒达德·雷格夫今年7月12日遭到真主党武装人员绑架,引发34天黎以冲突。动武未奏效后,奥尔默特日前任命以色列安全总局(辛贝特)前副局长奥弗·德克尔,启动与真主党的谈判。

  《星期日电讯报》分析说,对奥尔默特来说,任命德克尔负责与真主党谈判是“羞辱性”转折。然而,这项任务具有巨大挑战。

  奥尔默特决定开始对真主党动武时承诺,两名以军士兵获释前,以军不会罢休。然而,随着以军伤亡人数增加,他接受联合国斡旋,同意停火,引发越来越多以色列人不满。

  奥尔默特现在把希望寄托在德克尔身上,争取迅速解救两名士兵,振奋以军和民众士气。但是,对于德克尔来说,这是一项具有考验性质的挑战。

  乌里·卢布拉尼曾担任以色列首席谈判代表,负责与真主党谈判归还在黎失踪以军士兵。他说:“谈判是一项非常艰难和复杂的任务。谈判双方起初开出非常高的价码,索取各种要求。他们必须制订一项协议,令双方都能接受。”

  继续追杀纳斯鲁拉

  谈判同时,以色列政府打算继续采取军事行动,阻止伊朗和叙利亚帮助真主党重整旗鼓,并继续追杀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

  以色列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指挥官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明确指出,以军将继续阻止叙利亚和伊朗向真主党输送武器。他说,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仍是以军追杀目标。“对纳斯鲁拉来说,只有一种出路。这个人必须死”。

  这名官员说:“从长远看,如果我们看到真主党重整旗鼓,在黎巴嫩南部活动,我认为下一轮军事行动即将到来。

  毕竟这是中东。一场战争结束,下一场战争已经来临。”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9日与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通电话时说,以方突袭真主党据点目的是阻止武器弹药流入真主党手中。安南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军突袭行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表示“深切关注”。

  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谈判专家 “他不是杀手”

  德克尔被任命与真主党谈判。据报道,德克尔曾在以军伞兵部队服役,后担任以安全总局副局长,拥有数十年情报搜集经验。奥尔默特担任以色列耶路撒冷市市长期间,德克尔担任这座城市和约旦河西岸地区辛贝特负责人。

  一名在辛贝特工作过几十年、熟悉德克尔的人说:“德克尔每两到三天向奥尔默特汇报一次。德克尔非常能干。

  外界看来他不是杀手,但你身处高层,需要敏锐的思维。他是战略家,能在谈判过程中作出好的选择。”(史先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