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考虑派兵参加驻黎巴嫩国际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8:3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官员8月20日透露,该国有意派遣军队参加驻黎巴嫩的国际维和部队,目前正在考虑之中。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有关黎以冲突的停火决议授权组建一支总兵力为1.5万人的维和部队,协助黎巴嫩政府军完成黎南部地区的维和任务。联合国计划在8月28日前向黎派遣3500人的地面部队。

  韩国外交通商部的一名官员20日透露,韩国政府“希望能扮演与其国际声望和责任相称的角色”,但在决定参加维和部队前,还需要“程序和一致同意”。这位官员表示,目前韩国政府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月18日呼吁各成员国参加维和部队,并向他们保证,这支部队不会参加打击以色列、黎巴嫩政府军或是真主党的战斗任务。

  韩国此前曾参加全世界七个地区的维和部队,包括西撒哈拉、阿富汗、苏丹和布隆迪等。目前,韩国还有2800人的军队驻扎在

伊拉克,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削减至2300人。(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