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批准施明德8月23日至9月7日静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8:27 人民网
马英九批准施明德8月23日至9月7日静坐(图)

施明德表示,我佩服他(马英九)开放展现人民力量的机会,应该给予掌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8月20日电 马英九治下的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昨天核准“百万人民倒扁”活动,该活动以“公共论坛”名义申请,时间自8月23日零时至九月七日晚间十时止,除八月26日外,皆可24小时持续静坐。

  对于24小时集会获准,民进党人士狂批台北市长马英九,而“百万人倒扁运动”发起人施明德则表示,佩服他马英九开放展现人民力量的机会,应该给予掌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中正一分局对于施明德阵营的申请案,有三项限制。第一,8月26日因为“二二八公园纪念音乐会”已先申请核准,依台湾“集会游行法”规定,同一处所避免有两场集会,以免发生冲突,因此当天施明德阵营不得集会。

  第二,为维护周遭环境安宁,集会期间晚间十时至隔天清晨七时,限制使用高音喇叭、汽笛和扩音器等制造噪音设备,并严禁其他妨害安宁秩序的行为。

  第三,集会区域基本上限凯达格兰大道自中山南路至公园路的北侧人行道及三线车道。核准期间的上班日若场地不敷使用,最多可增加到五线车道;假日如有必要,将封闭该段凯达格兰大道双向车道,作为集会使用。

  台北中正一分局表示,申请单位预估参与人数为两千人,但警方推估实际到场的人数可能超过,辖区分局初步规划部署两百名警力维持现场秩序,若需要增加机动警力,将由市警局向警政署请求支援。

  台北市交通大队昨天表示,由于核准倒扁活动的区域只有三线车道,初期将采调拨车道维持双向通车,公车也不会改道,让交通冲击减到最小。

  交通大队所提的交通维持计划今天应可定案,初步采三阶段方式研拟应变措施,第一阶段在凯道未完全封闭下,采调拨车道维持凯道双向通车,行经的公车不必改道。

  第二阶段则为凯道完全封闭;第三阶段的设计是如果集会人数过多,扩大到中山南路的交通管制范围,将研订相关应变措施,让交通影响减到最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