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事五项世锦赛:中国运动员获得两个单项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新城(奥地利)8月19日电(记者宋国城)中国运动员田琳娜和田静19日在第53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女子障碍跑和射击比赛中分获第一。

  军事五项女子500米障碍跑世界纪录保持者田琳娜在当天的比赛中发挥稳定,跑出了2分16秒7的好成绩,名列该项目的第一。她在2002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是2分13秒6。首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田静以195环的最好成绩夺得女子200米大口径步枪射击比赛的第一名。

  在19日的女子障碍跑和射击比赛结束后,田琳娜以2247·1分的总成绩暂居女子个人第一名。以三人编队统计,中国女队目前以6556·3分的总成绩排名女队之首,其次是俄罗斯队和挪威队。

  此外,中国选手杨世伟当天在男子障碍跑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中国男队在18日开赛首日进行的射击比赛中团体总分居第五位,前三位是奥地利、德国和白俄罗斯队。

  中国军事五项代表团团长陈美林大校在19日比赛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由于对比赛场地不够适应,中国选手的障碍跑比赛有失水准,但总体看,中国男女队均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陈美林认为,将从20日开始的障碍游泳、手榴弹投掷和越野跑等项目是

中国队的强项,中国女队再次夺金希望很大,中国男队也有获胜的机会。

  第53届军事五项世锦赛17日在距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以南约40公里的维也纳新城开幕,主赛场设在维也纳新城特雷西亚军事学院。33支队伍约200多名运动员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进行男女个人、团体、接力共6块金牌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分别由6名和4名运动员组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