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指责以色列袭击行动违反停火决议 危害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十九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透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指责以色列突袭黎巴嫩真主党的行动违反了安理会有关决议,危害了当地脆弱的和平局势,并且还会破坏黎巴嫩政府的权威。

  据报道,当地时间十九日凌晨,以军袭击了黎东部巴勒贝克附近布达伊村的真主党据点,打死三名真主党武装人员,以军方面也有一人死亡。以色列方面称,真主党在这里进行武器装运,他们的行动是为了切断对真主党的武器供应。

  这是自十四日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实行停火以来,以军首次深入黎巴嫩腹地采取军事行动。

  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报告,以军还违反协议,数次派战机侵犯黎巴嫩领空。

  安南对以色列在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地区采取军事行动“深切关注”,要求各方严格遵守武器禁运,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挑衅行为,遵守安理会一七○一号决议。

  黎巴嫩方面则表示,以色列的行为是“赤裸裸地违反”停火决议,他们已经向到访的联合国特派员提出了投诉,如果联合国不对以色列军队的袭击行为加以干预,黎将停止在黎南部地区部署军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