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将继续突袭黎巴嫩 防叙利亚向真主党走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一名以色列部长今天称,以色列将继续对黎巴嫩发动袭击行动以制止有关叙利亚向真主党走私武器的行动。

  法新社援引与奥尔默特总理关系密切的以色列环境部长吉东·埃兹拉的话说:”只要黎巴嫩军队和国际部队还没有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以色列军队将不会停止旨在制止叙利亚向真主党提供武器的行动。”

  以色列军队18日晚对黎巴嫩纵深地区的巴勒贝克发动了袭击。以总参谋部侦察部队的士兵在行动中挫败了叙利亚向真主党运送武器的企图,35岁的以军中校摩里诺在行动中丧生,另有两名以军士兵在行动中受伤。这是以色列首次严重违反于8月14日生效的联合国斡旋的停火协议。

  以色列称,袭击行动是为了阻止叙利亚和伊朗向真主党越境走私武器的活动。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这是对脆弱的停火协议的违反。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19日称,巴勒贝克的行动没有违反停火协议。他说:“这是一次旨在防止真主党重新获得武装的行动。”报道称,三名真主党武装人员在以军的行动中被打死,但真主党否认有任何人员伤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