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士兵恐惧战争士气低落 2005年退伍1.4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3:58 新华网
英国士兵恐惧战争士气低落2005年退伍1.4万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士兵恐惧战争士气低落2005年退伍1.4万人

  

英国士兵恐惧战争士气低落2005年退伍1.4万人

  驻伊拉克的英国军队 (资料图)

  

英国士兵恐惧战争士气低落2005年退伍1.4万人

  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名身上着火的英军士兵试图跳下熊熊燃烧的坦克。新华社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国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对伊拉克以及阿富汗战争感到厌倦、恐惧,英国军队仅2005年一年就有1.4万名士兵从军中退役。英国军队士兵低落的问题引起了各界的普遍关注。

  英国国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5年,英国军队共有13740人正式从军中退伍,另外还有740名逃兵目前正在被军方通缉,尚未正式被开除军籍。因此,英国军队2005年全年退伍的军人数达到了1.4万人。英国军队2005年共招募11460名新兵,比2004年增加了9.2%,但新增士兵人数与退伍士兵人数仍然相差了2500余人。另外,英国军队2005年计划征兵人数为12500人,实际征得的新兵人数仍然比这一目标相差了1000余人。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马克·哈佩尔说,“英国军队目前的兵员保持仍然非常糟糕,去年共有超过1.4万名人从军队退役,超过了当年招募的新兵人数。由于军人担负的任务正在不断增加,而新兵数量又在不断萎缩,情况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英国“军人家属反战组织”发表声明称,英国军队目前的退役士兵人数正在不断增加,逃兵的数量也在不断上升,罪魁祸首就是英国参与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非法战争”,使得军人承受的压力过于庞大。

  萨莉·克伊斯是一名反战母亲,她的儿子汤姆生前被派往伊拉克战场服役,他所在的部队严重缺乏必要的通讯工具,由于未能及时呼叫支援部队而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杀害。萨莉-克伊斯的另外一位儿子名叫理查德,现年21岁,目前已经逃离了英国军队。萨莉·克伊斯说,理查德逃离军队主要是受到我们的压力,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儿子,不想再失去另外一个儿子。

  虽然英国国防部每次谈到逃兵人数时都非常敏感,但是调查仍然发现,1000多名逃兵多数属于不告而辞,或者是放假逾期不归。英国国防部的数据显示,逃兵中的一小部分已经被逮捕,但仍然有900多人迄今下落不明。但英国工党议员约翰·麦克唐纳表示,在过去三年中英军逃兵人数增长了三倍。目前,英国议会正在就一项有关逃兵的新法案进行辩论,新法如果在议会获得通过,那么以“拒绝占领外国领土”为理由拒绝服役的军人和预备役官兵最长将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驻有约9000名官兵,人数仅次于美国军队。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英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00人。英国议会下院的一名议员前不久视察了伊拉克南部的英军部队,回国后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军面临着严重的军备短缺、实际能力与完成任务所需能力不符的问题,国防部必须尽快解决这两大问题,军队根本无法等待太长的时间,他们必须马上获得补给。(固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