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台风”登陆中东 沙特购进“台风”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1:28 新华网
欧洲“台风”登陆中东沙特购进“台风”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台风”登陆中东沙特购进“台风”战机





  

欧洲“台风”登陆中东沙特购进“台风”战机

  意大利空军“台风”战斗机 (资料图)

  据英国军工巨头BAE(英国宇航系统公司)网站14日透露,该公司已赢得向沙特阿拉伯出口72架“台风”战机的合同,价值50亿英镑(94亿美元),合同还规定由BAE公司负责对出口沙特的战机进行长期维护。沙特引进的“台风”战斗机将用以替代20年前购买的“旋风”战斗轰炸机。

  “台风”战斗机由德国、英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4国共同研制。机长15.96米,翼展10.95米,空重10995公斤,最大起飞重量23000公斤,最高速度2马赫,升限16765米,作战半径3700公里。机身用碳素纤维复合材料、玻璃纤维增强塑料、铝锂合金、钛铝合金等材料制造,由于复合材料占全机比例约40%,可有效减轻自重,增大武器挂载。设计中采用低雷达辐射面和被动传感器等先进技术,大大提高了隐身性能。

  “台风”战机有强大的对空和对地攻击能力,机上安装1门27毫米机炮,有13个武器外挂点,一套武器控制系统(ACS)选择、发射武器和监控武器状态。

  欧洲4国联合研发的“台风”战斗机据称具有美国F-22战机的90%空战能力,以及远超过F-22的对地攻击能力。初步计划生产620架,其中英国订购了232架、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和西班牙87架。此次沙特购买72架,是“台风”首次走出欧洲。相信“台风”的“登陆”将会有力地改变中东地区空中力量的对比。 (江晓/整理)

  

欧洲“台风”登陆中东沙特购进“台风”战机

   在德国多瑙河畔诺伊堡的一个空军基地,一架德国空军的“台风”战斗机着陆滑行时经过一座教堂。 (资料图 新华社发)

  

欧洲“台风”登陆中东沙特购进“台风”战机

   在德国多瑙河畔诺伊堡的一个空军基地,两架德国空军的“台风”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资料图 新华社发)

  

欧洲“台风”登陆中东沙特购进“台风”战机

  “台风”战斗机 (资料图片 点击小图查看大图)

  

  来源:国际在线-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