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总参谋长监听高级军官电话防止向媒体泄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鲁兹19日承认,他此前曾下令陆军安检处监听军方高级官员的电话通讯,以防止他们向媒体记者泄露军事机密。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丹·哈鲁兹19日称,为防止军方高级官员未经允许就与媒体记者联系,他曾亲自下令要求陆军安检处监听军方高级官员的电话通讯。近日,陆军安检处已经将军方高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他们秘书的电话监听记录交给了哈鲁兹参谋长,用于多方佐证这些官员是否与记者存在联系。

  哈鲁兹同时强调,以色列国防军并没有专门制定针对高级将领的监听计划,也不会对他那些未给允许就与记者联系的官员们做出实质性惩罚,监听的目的只是为了向部分官员提出警告,防止他们今后再次将军队机密泄露给媒体记者。

  哈鲁兹监听高级军官的作法在军队内部遭到了一致的谴责与抵制。有军方官员表示,哈鲁兹的这一行为有如美国的“麦卡锡主义”,严重侵犯了被监听者的个人隐私,使得军方官员在进行电话通讯时小心翼翼,不得不开始关注一些细枝末节。

  目前,几乎没有哪一位军方高官没有与媒体记者联系过,但他们这样做都已经得到了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以及总参谋长本人的同意。还有军方官员则表示,哈鲁兹在就任参谋总长前,也曾多次与媒体记者有过私下联系。

  哈鲁兹现在多个问题上面临以色列国内的指责。7月12日中午,哈鲁兹卖掉了手中的所有

股票,随后几个小时以色列空军便开始大举轰炸黎巴嫩,以黎战争正式开始。哈鲁兹这一作法在国内遭到普遍质疑,不断有压力要求其下台,但哈鲁兹一直拒绝辞职。

  哈鲁兹称,媒体报导他在战争前出清股票一事属实,但报导的方向怀有恶意与特定的目的,他不会为自己在管

理财务的事项上辞职。哈鲁兹说,他也是以色列的一位公民,有权决定在股票上的停损点。他在卖出股票前已经损失惨重,为了减少投资损失,才决定卖出股票,这与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开战没有任何关系。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政治学教授费伊斯·哈夫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哈鲁兹在战争中监听高级军官的电话,在开战前卖出所有股票,很多国会议员、媒体和军方将领都认为,哈鲁兹犯下了道德上的错误,不再适任参谋总长职务。

  作为以色列军方最高将领的哈鲁兹,无疑地必须为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战争负责。而以色列人一般都不太满意这次战争的成果,哈鲁兹作为代表性人物,自然会被要求对战争结果负责。提拔哈鲁兹担任参谋总长职务的前国防部长莫法兹与前总理沙龙,一个是不再担任国防部长职务,一个生命垂危,哈鲁兹在一系列问题上遭到批评也就不可避免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