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反扁挺扁两派再次爆发肢体冲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台湾反扁挺扁两派再次爆发肢体冲突(图)

香港文汇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倒扁募款已逾8000万元新台币,挺扁人士反扑火力随之愈来愈强,两派冲突不断升级。19日在嘉义呛扁活动现场,反扁与护扁两派民众再次爆发激烈肢体冲突,300警力强行介入。对于持续发酵的倒扁运动,陈水扁19日称,“绝对不会倒下”。

  综合东森新闻、联合新闻网及“中央社”报道,由台湾大学教授黄光国率领的“全民倒扁行动联盟”(简称民盟),19日由台南市转战嘉义市城隍庙“倒扁祝告城隍”,民进党籍市“议员”蔡文旭、王美惠、“台联党议员”蔡永泉等与挺扁人士也在现场发起反制,双方险爆冲突。

  黄光国等人在城隍庙内“告(扁)阴状”,宣读“祝告城隍、惩奸除恶”文,准备离开之际,阻挡在城隍庙前的绿营人士向民盟成员鼓噪,堵住大门不让民盟的人从正门离开,警方原本劝说民盟人士从侧门离开,但民盟人士坚持不肯,双方就隔着由300警力围成的人墙展开对峙。

  警方最后决定围成人墙,护送民盟人士离开,双方在城隍庙牌楼前发生数波推挤,险些造成暴力流血,此时在“独立台湾会”车上,有人撒冥纸,有人向民盟人士泼水,还大骂民盟成员是“垃圾”、“中国狗”。

  同日,全台14个(总共有16个)律师公会串连发表“告别贪腐、迎向法制”联合声明,感叹陈水扁曾为长期从事“本土民主运动”的优秀律师,但他近来表现,已无法继续担任推展理性法治与廉能政治工作的重责大任,呼吁陈水扁知所进退、自动请辞。

  而台湾综艺界也积极响应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倒扁的运动。综艺大姐张小燕日前在所属丰华唱片、大鹏经纪部发起支持捐百元台币倒扁活动,60多名员工已划拨响应。人在上海的歌手罗大佑18日也表示会尽量赶回来,“支持全民踢那个混蛋(指陈水扁)屁股活动”。此外,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收到的募捐已超过8181万元。

  一面倒扁,一面挺扁。曾担任施明德竞选“立委”总干事、民进党籍“立委”王幸男据说26日将出动30辆讨债车北上反制。19日王幸男更在台南市分送16万份委托书,请当时捐款资助施明德竞选“立委”的支持者填写,让追讨团代为追讨。

  另一方面,陈水扁19日上午明确表态称不会下台,“阿扁绝不会倒下去”,“阿扁个人不重要,不必护扁,但是要守护台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