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东亚报告》 对中国说三道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0:02 世界新闻报

  英《东亚报告》 对中国说三道四

  近期以来,英国政坛内部关于中国的和平发展对未来的影响发生争论,“中国经济威胁论”、“中国能源威胁论”等论调有抬头之势。日前,英国国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名为《东亚报告》的文件,对中国说三道四。

  这份长达150多页的报告,从经济、中国的崛起对英国外交政策和安全的影响、政治、人权和在华的英国利益等五个层面向英国政府提出了处理与中国关系的58条对策建议。许多建议内容简直是在怂恿英国政府干涉中国内部事务。例如在台湾问题上,这份报告建议英国政府加强与台当局的政治交流,要求英政府支持台湾以“完全会员”的身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

  在谈到中国的经济发展时,报告认为中国对

能源和原材料的需求将对英国的利益产生影响。报告还声称,英国对中国和俄罗斯关系的密切发展表示担忧,上海合作组织存在演变成为集权国家同盟的可能。报告认为中国近年努力巩固并且拓展来自中亚及非洲的石油供应,建议英国外交部加强对中国在非洲和中亚地区活动的监控。

  评论指出,由于英国国会控制着政府情报机构的预算,因而对情报机构的工作方向存在着很大的影响力。此次英国会报告建议英政府加大对中国在非洲和中亚地区活动的监控,不排除此次军情六处大量招募懂汉语的谍报人员中的部分人员前往这两个地区活动的可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