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派遣新型快速攻击艇参加北约反恐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9:2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19日] 希腊将首次派遣新型快速攻击艇“罗森”级舰艇参加北约“积极奋进”行动(Active Endeavour)。参加此次行动的是“罗森”级第二艘“达尼奥洛斯”号,该级第一艘舰随后也将参加这次行动。“积极奋进”是北约在地中海东部的连续海事反恐行动,从7月底开始,为期15天。

  “罗森”级快速攻击艇由埃里菲西斯造船工业公司和英国奥斯珀•桑尼克罗夫特造船厂共同建造,采用了后者的62米SuperVita设计。“罗森”级舰艇将逐步取代希腊海军现有的“斗士”III型“拉斯科斯”级快速攻击艇。2000年签署的首份订单中的3艘艇目前已经全部开始服役,2003年订单中的两艘艇也进入了整体装配阶段。据预测,希腊海军至少还会采购3艘该级别的舰艇。

  “罗森”级快速攻击艇航速可达35节以上,是56米长的“巴尔赞”级快速攻击艇的改进型,“巴尔赞”级快速攻击艇是奥斯珀•桑尼克罗夫特造船厂为巴尔赞海军建造的。“罗森”级舰艇均装有泰利斯6控制台战斗管理系统和MW 08中程雷达,STING EO雷达/光电指挥仪和“阳台”电光指挥仪。

  “罗森”级舰艇武器系统包括:一个“奥托-梅拉腊”76/62超速炮、两个“奥托-梅拉腊”单管30毫米炮架、8个MM40 Block II型“飞鱼”舰舰导弹、一个用于RIM-116型滚体导弹系统的MK 49型21管滚体导弹发射装置和两挺MG37.62毫米机枪。艇上还配有泰利斯DR 3000 SLW电子支援侦查系统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Sippican ALEX 130毫米诱饵系统。

  5月下旬,在离克利特岛不远的地方进行的实战演习中,“罗森”和“达尼奥洛斯”成功地演示了MM40 Block II武器系统的性能。每艘舰都向退役的驱逐舰“尼尔乔斯”号发射了一枚导弹,两者均按预定轨道程序命中目标。

  作为埃里菲西斯造船工业公司的主要转包商,奥斯珀•桑尼克罗夫特造船厂提供了初步的详细设计方案,承担了材料采购和作战系统集成的任务。此外,它还协助埃里菲西斯造船工业公司获得了一项技术转让合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