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红色经典颂热土——《长征组歌》剧组雅安演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8:53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卞振

  四川雅安,堪称红军长征途经的一片热土。

  这里,不仅发生过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激烈战斗;这里还曾是红军休整补充给养,当地人民群众全力支持红军继续北上抗日的热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长征组歌》剧组巡演长征路由黔入川的第一站,就定在了雅安。

  8月18日下午,位于雅安的四川农业大学体育馆,《长征组歌》在现场4000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舞台上合唱队员们的演唱,引起坐在前排的5位老红军的共鸣。原雅安地委专员、93岁老红军刘国钦的亲属在一旁悄声告诉记者,老人是1935年红军长征途经雅安时加入革命队伍的,当时才14岁。老人因身体原因平时很少出门,但听说请他观看《长征组歌》,高兴地让家人搀扶着赶来了。

  在舞台前排的英模代表中,一位年轻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打听,才知道他是当年运送红军17勇士强渡大渡河的渡船舵手帅仕高的孙子帅飞。记者问起他的现场观感,今年24岁的小伙子说,演出使他回想起爷爷在世时给他讲过的许多红军的故事。

  尽管正是高温酷暑时节,演出现场十分闷热,但演员个个激情满怀,表演一丝不苟。应邀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赶来的中国移 动通信四川公司全国劳模周述冬说:当年红军长征是从家乡那边过草地的,儿时听过不少有关红军长征的故事,这次观看《长征组歌》,使我深深感到革命先辈为人民打江山的不易,我们年轻一代有责任把这片红色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本报四川雅安8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