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特写:两岸“奥运人”上海拥抱“唱响奥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特写:两岸“奥运人”上海拥抱“唱响奥运”

八月十九日,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右)、台湾方面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上海出席海峡两岸联袂举办的“奥运主题歌曲公益演唱会”启动仪式。图为他们热烈拥抱,再度表达海峡两岸人民心手相连,祝福北京奥运的心情。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九日电 题:两岸“奥运人”上海拥抱“唱响奥运”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北京“申奥”元老何振梁与来自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今天在上海再度深情相拥。五年前的七月十三日,正是他们两人,作为两岸“奥运人”的代表,同场见证了北京申办奥运成功的历史性一刻,并留下了深情拥抱的佳话。

  何振梁与吴经国今天的再度拥抱,是为了呼吁两岸民众共同为筹办北京奥运加油出力。在两岸共同举办的“唱响奥运,畅想中华”主题歌曲公益演唱会巡演启动仪式上,他们还共同期待奥运歌曲、奥运圣火都能够传遍中华大地。

  白发苍苍的何振梁,风趣地称吴经国为“亲爱的同事”。身为国际奥委会文化及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的何振梁坦言,当年的拥抱是激动,今天的拥抱是欢乐。

  吴经国则表示,两岸透过

北京奥运更能体会到同文同种的民族情感,办好北京奥运应该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除了何振梁与吴经国,两岸曾经与北京奥运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知名人士今天也悉数抵达上海。有“亚洲女飞人”之称的台湾体坛老将纪政在现场表示,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非常期待北京奥运的圣火能传递到台北,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与圣火亲密接触。

  纪政曾在岛内发起“路跑”行动声援北京“

申奥”。她说,北京办奥运,不仅仅是北京人的事,也不仅仅是中国大陆人的事,而是全世界华人的大事情。她还祝福刚刚刷新世界纪录的大陆跨栏选手刘翔,希望他能在二00八北京奥运再创佳绩,给两岸一个“完美的大礼”。

  曾两度参与北京“申奥”的大陆青年音乐人丛欣竹今天与何振梁及台湾艺人凌峰的重逢则颇具“戏剧性”。丛欣竹说,当年曾随何振梁为“申奥”多次出访,为了当好一名传递奥运歌声的“小大使”,自己还曾得到过凌峰的唱技亲授。回想起两岸人士共同为北京“申奥”付出的艰辛努力,丛欣竹不禁热泪盈眶。

  “海水隔不断两岸兄弟情。”何振梁说,北京申办奥运得到过众多海内外华人的支持,现在筹办奥运更需要大家的支持。他瞩望,在未来两年的奥运主题歌曲巡演中,两岸能携手“唱响奥运”,以此表达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的崇高向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