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经国称:两岸应撇开政治 让奥运圣火传遍中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吴经国称:两岸应撇开政治让奥运圣火传遍中华

八月十九日,台湾方面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上海说,北京奥运圣火代表着和平的信息,台湾人应该以喜悦的心情迎接;希望两岸撇开政治,让圣火在中华大地上传递。吴经国今天在此间出席海峡两岸联袂举办的“奥运主题歌曲公益演唱会”启动仪式。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许晓青)来自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今天在上海对两岸媒体表示,两岸应撇开政治,让奥运圣火传遍中华大地。

  吴经国在此间出席海峡两岸联袂举办的“唱响奥运,畅想中华”奥运主题歌曲公益演唱会启动仪式时,对记者发表了上述看法。他说,作为一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有义务告知民众,奥运圣火代表的是和平的信息,人们都应该以喜悦的心情去迎接。他个人认为,奥运会是世界性的体育盛会和文化盛事,任何排斥火炬、排斥奥运的态度和做法都不可取。

  吴经国透露,奥运圣火是否能传递到台北,最终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其个人瞩望,最终能有一个“皆大欢喜”的、最好的传递路径及模式。

  吴经国说,今年十月国际奥委会将举行一次“协调会”,预计届时将就有关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圣火传递路径给出一定的说法。他还称,十月之前他还有机会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进行餐叙,计划就圣火传递事宜再进行沟通。吴经国透露,其实国际奥委会对各方的建议已表示“充分了解”。

  据悉,“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至台北”的设想,早在一九九三年北京首次“
申奥
”时就曾作为计划提出。一直以来,两岸民间希望接触并传递奥运圣火的呼声相当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