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来居上 气势如“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6:1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宋歆

  世青赛开赛第五天,气温骤高,潮湿且无风。在上午9时开始的女子10000米竞走决赛中,各路巾帼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个项目是中国队赛前制定的冲金点之一,世界女子青年10000米竞走的历年10个最好成绩中,有7个就是中国选手创造的。参赛的两名俄罗斯选手也有着极强的实力。

  发令枪响后,俄罗斯选手塔特亚娜和维拉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稳稳占据前两位。来自广东的19岁小将刘虹,紧紧跟随其后。比赛行进至一半,炎热的天气已经让一些实力稍弱的运动员体力不支,而实力超群的俄罗斯选手则加快步伐,试图扩大领先优势。尾随其后的刘虹哪肯服输,咬牙紧追不舍。

  行至6000米处,正当刘虹加快速度之时,却因为动作犯规,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面对如果再得一张黄牌就将被直接取消比赛资格的险境,心理素质过硬的刘虹反而冷静下来,不仅一举反超,而且优势越来越大。当比赛还剩3圈时,刘虹的优势已经不可撼动。

  夺冠后,刘虹自信地说:“拿这块金牌我有一定的把握。比赛中得的那张黄牌提醒了我,动作要放松。”谈及今天的胜利,刘虹表示在比赛中成功运用了跟随战术,她还介绍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10公里竞走的比赛,以前都是参加20公里竞走,所以体能上有较大优势,这也是今天夺冠的因素之一。”

  看到弟子夺金,刘虹的教练张阜新喜不自禁:“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刘虹已经被作为奥运苗子来培养。而且由于她年龄比较小,潜力大,所以将来完全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