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忠实履行卫国戍边的神圣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6:03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19日电记者杜献洲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近日在驻新疆部队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战略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卫国戍边的神圣使命。

  调研期间,曹刚川冒着酷暑深入南疆军区、某机步师、和田军分区、克孜勒苏军分区和空军某部,亲切看望基层官兵,察看部队的物质文化生活设施,了解新装备的训练、管理和维护情况。在和田军分区,曹刚川仔细询问了神仙湾边防连等高原边防连队的执勤和生活情况,叮嘱各级领导要多关心高原哨所官兵,进一步改善执勤、生活和医疗条件。在步兵某团炮兵营葡萄架下的文化长廊,曹刚川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官兵们创作的绘画、书法和摄影作品,希望基层部队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用积极向上的文化生活陶冶战士的情操。在边防某团,当听说这个团有5名战士考上军校时,他十分高兴,鼓励官兵要下功夫提高军事和文化素质,多出人才。曹刚川还听取了新疆军区、南疆军区的工作汇报,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曹刚川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

科学发展观,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做文章。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与学习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深刻性。要认真贯彻中央最近作出的决定,把学习《江泽民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地位,认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军魂意识,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要弘扬“喀喇昆仑精神”,激励广大官兵始终保持那么一种革命热情、革命干劲和艰苦奋斗的作风。

  曹刚川指出,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着力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切实把军事训练摆到战略位置,积极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训练一定要严格,敢于把部队放到高原、荒漠等艰苦环境中摔打,练技术、练战术、练思想、练作风、练指挥,真正练就过硬本领。按实战要求严格训练是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少牺牲。要扎实做好后勤装备保障工作,落实战备物资储备要求,狠抓现有装备“两成两力”建设,增强野战机动条件下的物资保障和装备维护抢修能力。要积极发展科技控边手段,提高部队管边控边能力。

  曹刚川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基层建设,把部队战斗力的基础夯实。各级领导机关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要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要突出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他们的事业心责任心,不断提高他们指挥作战、带兵管兵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大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力度,扎实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要加大对小散远单位建设的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基层整体建设水平。

  曹刚川强调,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是新疆稳定和发展的政治基础。目前,新疆的军政军民关系很好,真正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驻疆部队一定要精心维护和发展这个大好局面。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工作,营造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支援新疆的开发和经济建设,多为驻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模范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严格执行群众纪律,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以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振起和军委办公厅领导陪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