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车开到咱门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6:03 解放军报
田贻杰 周中余 本报记者 李敬坡

  今天上午10时,记者随武警重庆总队后勤基地官兵一起到重庆花溪镇先锋村送水。先锋村水塘干涸,溪河断流,人畜饮水困难。基地领导闻讯后,组织官兵紧急送水,以解村民燃眉之急。

  坐在如蒸笼般的驾驶室里,驾驶员孙涛热得满脸通红。他告诉记者:“一辆水车载4.5吨水,能解决30多户人家两天的用水了。”

  经过一段崎岖的山路颠簸,上午11时送水车终于来到先锋村村口。数十个村民在烈日下拎着水桶,拿着扁担,站在路边翘首张望。

  “水来了!”孙涛打开送水车的阀门,汩汩清水流进村民的水桶。“没想到水车开到咱门口,一家人煮饭、喝水就全靠它了!”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告诉记者。

  村委会主任李庆平说:“因缺水,村里很多人家把猪卖了。武警官兵这一来,可给我们解决了吃水的大问题!”

  中午12时,接完水的村民开始烧火做饭。孙涛对记者说,过会儿他还要回部队再拉一车水,给另外几个村送去。(本报重庆8月1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