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测绘大队雪域边关谱写爱国奉献壮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6: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王雁翔、特约通讯员贾启龙报道:新疆军区日前为被中央军委记集体一等功的某测绘大队举行庆功会,表彰他们在军事测绘事业上作出的突出贡献。

  这个测绘大队担负着繁重的边防测绘任务。大队官兵视使命重如山,一次次征战“生命禁区”、勇闯“死亡之海”,在气温最低的寒区、温度最高的“火洲”、海拔最高的驻兵点和险象环生的边防线上挑战生命极限,战胜重重艰险,一点一位勘测,一分一毫丈量,先后有几十名官兵长眠在测绘地域。大队政委梁跃辉说:“每次出征,官兵们都要在国旗前宣誓;每测量一段国界,都要升一次国旗,唱一遍国歌。官兵以‘国土不算错,国界不划错,界标不定错,确保祖国领土不失寸土’的信念,用生命和汗水在雪域边关谱写出一曲爱国奉献的壮歌。”数十年来,官兵们征战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冰峰1000多座,累计行程2200多万公里,勘测国界线3600多公里,为部分界河中一些岛屿的归属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和精确的数据。

  为了提高测绘技术,大队党委带领科技人员先后攻克了数字化地图制作、解析测图仪格式转换等技术难题40多个,有10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形成了地形分析、快速定位、实时供图的一体化野战测绘保障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