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长沙警备区女子民兵高炮连训练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22:20 中国国防报

  战高温,女民兵汗洒练兵场——长沙警备区女子民兵高炮连训练见闻

  陈安乐 郭绍炎 本报特约记者 曾政雄

  8月8日,湖南长沙市迎来了新一轮高温天气。下午3时,室外最高气温达到了摄氏38度。

  “嘟嘟……”一阵响亮的哨音在长沙警备区芙蓉区民兵训练基地响起。3分钟后,60名身着迷彩服的女民兵迅速在训练场集合完毕。这些女民兵来自该区女子民兵高炮连,她们正在这里参加为期一个月的专业课目集训。

  训练场上,一门门高炮直指苍穹。经过太阳一天炙烤的大炮究竟有多烫?解开炮衣,记者摸了一下炮身,手指间立刻传来一股钻心的灼痛。

  “就定位!”指挥员的口令过后,女民兵们立即奔向自己的战位。瞄准目标、装定距离、压弹退弹……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顺着女民兵们黝黑的脸庞淌了下来。

  3点45分,值班员吹哨休息。记者走到一处树阴下,和几个女民兵聊了起来。“这么热的天,别的女孩子坐在空调房里都不出门,你们却在太阳底下搞训练,身体受得了吗?”

  “这不算啥。再说了,这苦还不是想吃就能吃的呢!我们单位的同事们听说我来参加高炮训练,都羡慕得不行呢!”来自某高新企业的民兵王洁自豪地说。

  “女孩子都爱美,可你们一个个晒得黑不溜秋的,不怕别人笑吗?”“这你就不懂了吧,黑色代表健康、时尚!要说到美,这一个月下来,我们班平均每人瘦了10多斤。这么好的‘形体训练班’,恐怕长沙市都找不到呢!”民兵汪洋的一番话,引来姑娘们一阵爽朗的笑声。

  “你们这么刻苦训练,有什么目标吗?”记者问。“当然有啊!就是争取能够在9月打上实弹;再就是能够在实弹射击中打出好成绩,为咱女民兵争光!”一说到目标,班长颜爱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坐在一旁的人武部政委刘利华介绍,9月份,省军区将组织的高炮实弹射击比武,女子民兵高炮连将派20人参加。

  “为了争取打上实弹、为了跟男民兵比个高下,别看姑娘们平日里嘻嘻哈哈的,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憋足了一股劲呢!”刘利华悄悄地告诉记者。

  “嘟嘟……”说话间,集合的哨声又响了。“记者同志,不跟你聊了,我们得去训练了。再过两天训练就要结束了,再不抓紧时间训练,就没机会了!”女民兵们起身奔向了训练场,只留给记者一个个被汗水湿透的背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