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媒体称小泉参拜是想把日本引向军国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9:11 新华网
朝鲜媒体称小泉参拜是想把日本引向军国主义

8月15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中)在首都东京悍然再次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平壤8月19日电 (记者 高浩荣) 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9日发表评论指出,日本首相小泉以及其他政界人士参拜靖国神社的目的,是使日本社会极度右倾化、反动化,从而把日本引向军国主义道路。

  这篇题为《参拜靖国神社所暴露的野心》的评论说,中国等亚洲国家强烈抗议和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极其正当和理所应当的”。小泉试图把自己参拜靖国神社宣称为“为了不再发动战争”,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评论指出,当前国际社会已经认清日本当局阴谋复活军国主义的危险性,并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日本重走海外侵略的道路将自取灭亡。日本应该把战败日当作反省和吸取教训的契机,认清自己的出路何在。

  日本首相小泉8月15日执意参拜供奉着

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激起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对和谴责。朝鲜媒体近日发表多篇文章和评论,抨击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并表示绝不忘记和容忍日本过去所犯下的罪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