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在北京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4:07 解放军报

  全军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提出

  适应国家司法改革形势更好履行刑事审判职能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温开新、李晓亮报道:努力适应国家刑事审判制度改革新形势,着眼维护部队安全稳定大局,更好地履行刑事审判职能。这是今天结束的全军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作出的部署和要求。

  中央决定死刑案件核准权由最高人民法院统一行使,这是国家刑事审判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给军队刑事审判工作带来许多新情况。为期3天的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的决定、军委和总政领导的指示、全国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军刑事审判工作经验,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全军法院切实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履行刑事审判职能重要性的认识;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刑事审判工作质量;加强调研,努力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司法能力和素质。

  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熊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忠同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决定将死刑案件核准权统一收回最高人民法院行使,是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为本、在司法领域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工作的迫切需要。要切实用中央决策精神统一思想,更加有效地履行刑事审判职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精神,确保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突出抓好重大案件的审理,大力加强刑事犯罪预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以提高司法能力为重点的军法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下大力抓好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爱岗敬业精神,确保刑事案件的审判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