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非法武装穷途末路 车臣匪首弟弟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3:51 新闻晚报

  车臣非法武装仅存的重要头目多卡·乌马罗夫的弟弟18日来到俄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官邸,向当局投降。

  车臣内政部说,投降的是艾哈迈德·乌马罗夫,他当日来到卡德罗夫在车臣第二大城市古杰尔梅斯的官邸,向当局投降。车臣政府总理新闻处说,他们通过向乌马罗夫家人做工作,打攻心战,把艾哈迈德争取到政府一边。目前新闻界对艾哈迈德的身份说法并不统一,有报道说他是乌马罗夫的弟弟,有的则说是他哥哥。

  卡德罗夫说,乌马罗夫的这名同胞兄弟曾“积极支持他的运动”。俄罗斯电视台说,艾哈迈德是乌马罗夫的保安主任,统领这名车臣非法武装头目的

保镖

  为尽快瓦解非法武装,车臣有关方面通过中间人,向乌马罗夫的亲属做了不少解释工作,使得艾哈迈德主动自首。

  面对艾哈迈德投降的消息,乌马罗夫并没有亲自出面表态,与非法武装关系密切的一家网站则声称,乌马罗夫没有弟弟。

  除了非法武装重要人物投降,车臣政府当日还取得了打击非法武装的另一项重要胜利。车臣军警18日查获一个大型弹药库,制止多起恐怖图谋。

  车臣内务部当天说,他们获得情报,车臣恐怖分子原计划在8月23日制造一系列重大恐怖活动,这一天是车臣前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55岁诞辰。

  车臣军警端掉的弹药库位于首府格罗兹尼市的基罗夫区,仓库内藏有12个自制爆炸装置,总爆炸量相当于170公斤TNT炸药。此外,仓库内还有一个掷弹筒和一些子弹。

  乌马罗夫一名重要心腹萨达耶夫当日也在格罗兹尼附近被打死。他曾参与袭击俄联邦军队车队和车臣地方民警、劫持和杀害车臣居民等恐怖活动,长期遭到俄警方通缉。

  在7月10日打死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沙米利·巴萨耶夫之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7月15日为车臣非法武装人员开出特赦期,承诺“客观、公正”对待投降的武装人员。

  车臣政府18日说,特赦以来已有120名武装分子投降,这对估计总人数在500至1500人之间的非法武装造成了沉重打击。(新闻晚报/王丰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