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强吻女兵证据确凿 以司法部长面临性骚扰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3:33 北京晨报

  以色列司法部官员17日宣布,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已决定以性骚扰罪指控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拉蒙因为在办公室内试图强吻一名女职员而陷入性骚扰丑闻。分析人士认为,现年56岁的拉蒙是现任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的重要助手,他卷入性骚扰丑闻无疑给疲于应付战事和冲突的奥尔默特政府沉重一击。

  一吻芳泽

  7月12日,以黎冲突爆发,拉蒙前往特拉维夫的国防部大楼参加特别内阁会议商讨对策。同时,会议室旁另外一个房间正在为一名18岁的女兵举办惜别会。虽然和拉蒙并不熟识,但这名年轻的女孩还是走向拉蒙,请求和他合影留念。拉蒙满足了她的请求。

  这名女孩说,两人随后独处时,拉蒙企图强行亲吻她,可她并不情愿。

  拉蒙否认上述指控,并向调查人员提供了一个不同版本的“事发经过”。按照拉蒙的说法,女孩主动接近他,向他献吻,甚至还把她的电话号码留给他,希望今后保持联络。

  “我没有犯任何罪,我相信随着调查的进行,案情将趋于明朗。”拉蒙自信地说。

  证据确凿

  以色列检察院15日批准公布关于此案调查的消息,此前调查人员要求禁止媒体曝光案件内容。总检察长马祖兹表示,他别无选择,只能履行职责。

  “当我们认为原告证词可靠,并且得到其他证词支持时,我没有选择,只能起诉他并将案件送交法庭审理。”马祖兹说。他同时强调,一定会对此案进行庭审,不会护短。

  一些经验丰富的调查人员表示,这起案件很难下定论,可能无法构成指控。但警方15日声称,已经掌握足够证据指控拉蒙犯罪。

  前途未卜

  总检察长马祖兹的办公室17日向拉蒙传达了指控他的决定。拉蒙将在20日决定是否要求举行听证会。

  按照以色列的司法程序,如果拉蒙要求举行听证会,届时将由总检察长判定拉蒙是否可以继续担任司法部长。反之,总检察长将独自做出决定,而拉蒙不得不立即辞掉部长的职务,以接受司法审讯。司法部17日表示,如果接到拉蒙的请求,听证会将在近期举行。(北京晨报/闫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