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本月派人赴吉林处理遗留化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2:49 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决定本月派人赴吉林处理遗留化武(图)

侵华日军在华遗弃化武受害者丁树文、冯佳缘、刘浩等,五月二十三日在东京律师会馆举行记者见面会,诉说所遭受的身体和精神痛苦,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在华遗留化学武器所造成的危害,为之承担责任,并尽早解决这一问题。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为了回收在中国吉林省敦化市发现的原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日本政府决定于本月22日再次向当地派遣自卫队官员及内阁府职员。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根据禁止化学武器条约的有关规定,日本政府在中国东北等地,对被认为是原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进行回收处理。其中,据推测在吉林省敦化市莲花泡的农田、山林等超过30公顷的区域内埋藏有化学武器。

  日本政府分别于去年10月以及今年5月派遣专家等前往当地,共回收了600多发化学炮弹。在将于本月22日开始的回收作业中,除了8名来自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炮弹处理专家之外,还有约50名内阁府职员也将参加本次化学武器回收处理工作。

  报道称,处理工作预定于9月26日结束,前后超过一个月,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将对化学武器进行挖掘回收,并运往临时仓库保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