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个车组4个小伙全部考上军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0:03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8月17日电刘建伟、翁伟立报道:今天上午,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坦克二连203车战士程双伟,欣喜地收到了来自合肥电子工程学院的军校录取通知书。指导员周文峰说,今年这个车组4人全部成了“准军官”,车长籍伟被破格保送入军校学习,另外3名战士则全部考上了军校,真是“满堂红”。

  周文峰介绍说,一个车组4个小伙子能全部进军校深造,既缘于他们自己的勤奋努力,更得益于部队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各级的关心照顾。连队被军区、集团军评为“学习成才先进单位”,203车车组曾先后走出了20多名师团职干部。在这种氛围的影响和带动下,士官籍伟入伍近6年来,重学习强素质,成了团队有名的爱军精武标兵;他的3名战友也受到熏陶,一直坚持学习文化知识。

  为了鼓励官兵学习成才,连队特意建起了学习室,购买了各类图书,并成立了“文化复习小组”、“电脑兴趣小组”等学习小组,专门挑选地方大学生排长郭春明等各类人才担任小教员。团队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对战士进行调查摸底,将各类有潜力、爱学习的官兵作为苗子,采取多种方法进行培养,并规定了学习奖惩细则,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战士程双伟家庭困难,心理压力大,总担心自己考场失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指导员、教导员多次找他谈心,帮他化解心理压力,最终使他甩掉了思想包袱,满怀信心走进考场。

  学习有氛围、辅导有教员、困难有人帮。良好的学习环境,激发了203车战士的学习热情。经过刻苦努力,他们的喜讯相继传来:车长籍伟被确定为团队惟一的保送入学对象;战士张国库、程双伟、李果也在全军统考中发挥出色,分别被电子工程学院、后勤工程学院和装甲兵工程学院录取。

  5年来,203车车组已走出了6名干部,而且还涌现出了精武尖兵祝继涛、革新能手高强和网络高手张硕等12名学习成才标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