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精细训练着眼实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0:03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8月18日电李强、姜鹏报道:今天,笔者在沈阳军区某摩步旅野外驻训场看到,官兵们5公里越野训练除了按上级规定全副武装外,头上的作训帽全部换成了钢盔。

  在演练现场,全副武装的赵旅长刚跑完5公里越野,已是大汗淋漓。他感慨地告诉笔者:“戴钢盔与戴作训帽相比,尽管让人感到有些沉重,反应速度也许会慢一点,但与实战贴得更近。”

  今年初,在上级组织的一场实兵实装演练中,该旅一个步兵连奉命全副武装徒步5公里向某地集结。令旅领导意外的是,尽管官兵们竭尽全力,这次武装奔袭却比平时训练时间整整慢了一分钟,差点延误了整体演练进程。

  问题出在哪里?一调查,原来原因就在小小的钢盔上。在平时训练中,大家觉得戴钢盔长跑,时间长了脑发胀、头发晕。特别是夏季,一趟5公里越野跑下来,官兵们更是头晕目眩,眼冒金星。于是训练中戴起了作训帽。平时训练不戴钢盔,一旦全副武装奔袭,速度便受了影响。

  “实战需要戴啥训练就应该戴啥。”他们从实战出发,向不符实战的做法说“不”,毅然把头上的作训帽换成了钢盔。

  与此同时,旅里还按照精细化训练要求,对照军事训练大纲举一反三,主动在训练中和自己过不去,先后叫停了宿舍挂彩旗等10多个不符合实战要求的“经验做法”,使平时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