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方百计保丰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0:02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王雁翔 本报通讯员 孙绍建

  入夏以来,持续多日的高温少雨天气,使阿克苏地区遭遇近40年来罕见的旱灾。为了解决灾区人畜饮水难题,阿克苏军分区调集近百台车辆组成送水车队,从上百公里外往11个受灾村庄送水。

  顶着40℃高温,记者随车队来到旱情最重的温宿县博子敦乡博子敦村。记者看到,“抗旱救灾突击队”红旗在田间地头迎风飘扬,200多名官兵正在抓紧为村里修筑一条长达30多公里的灌渠。“群众辛苦了大半年,眼看丰收在望,却遭了旱灾,大家加把劲,一定要保住群众的丰收,再累也要在太阳落山前让棉田浇上水。”汗湿衣背的阿克苏军分区政委刘万祥动情地说,这几天官兵们每天休息平均不到5个小时。

  马木提江一家4口人,妻子瘫痪在床,两个儿子是残疾人,家中只有他一个劳力。望着干裂的棉田,马木提江满脸愁容。军分区刘政委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为他家棉田派出一支救灾突击队,60名官兵和民兵排出一条挑水浇田的长龙。

  据军分区司令员任齐民介绍,为保住群众的丰收,阿克苏军分区共出动兵力上万人次,车辆200多台,筹措资金10多万元,全力帮助驻地各族群众抗旱救灾。眼下,部队官兵和民兵奋战半个多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近200万元。(本报乌鲁木齐8月1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