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了灾区人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0:02 解放军报
胡新如 本报记者 张建军

  8月11日8时许,台风刚刚过去,武警福建总队宁德市支队寿宁县中队20余名官兵奉命赶到际头村,负责抢修一段4公里长、塌方最为严重的公路路段。紧张的施工中,铁镐弯了,官兵的身体没有软;土箕断了,官兵的劲头没有减。16时30分,4公里长的被毁公路畅通了。17把破铁镐、20多个坏土箕、20余双磨满血泡的手和被烈日曝晒、被蚊虫叮咬得黝黑透红的脸庞,见证着官兵们连续奋战的艰辛。8月12日清晨,托溪村和洋尾村700多户受灾群众生活急需的水、食物、衣被、帐篷、药品等大批物资,被严重塌方的道路堵截在距救济物资发放点3公里外的山路上。这时,许多群众已断炊一天多了。

  上午7时许,武警寿宁县中队17名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展开了一场人工紧急运送“生命粮”的战斗。到23时许,经过连续50多趟的艰难往返,6卡车救灾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全部被官兵们人背肩扛抢运到了救济点。

  8月13日上午,托溪乡政府80多名救灾工作人员和120多名临时安置在乡政府大院内的灾民已断水近一天。武警寿宁县中队守护救灾物资的6位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将井内洪水清理干净。12时50分,一股清澈的泉水涌了上来,备受干渴煎熬的人们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本报福州8月15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